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3年12月25日】

日期:2023-1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6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炉煤气制氢 清洁能源 氢能产业

政策法规

1、43个项目!《青海省绿氢化工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

近日,《青海省绿氢化工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发布。其中指出,到2025年,绿氢生产能力达4万吨左右,建设绿氢化工示范项目不少于2个。

2、16家企业/项目获河南郑州2022年度氢车示范推广补贴

12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工信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奖励配套资金、加氢站建设省级奖励资金拟支持项目的公示。

3、工信部公示:2024年起7种氢能产业重点新材料应用示范

12月22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4年版)的通告。文件指出,《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4年版)》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企业动态

1、安泰集团: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投资建设30000m³/h焦炉煤气制氢等项目

12月25日,安泰集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投资建设150t/h干熄焦及配套余热综合利用项目和30000m³/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干熄焦项目是为实现公司全干熄焦建设及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节能环保项目。

2、阳光氢能项目在安徽合肥高新区开工

12月21日,阳光氢能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取得《分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现场同步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石莲南路与铭传路交口,供地面积约8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本次新建1栋厂房。

3、国电投氢能交通项目拟落地河北唐山

国家电投在推动氢能产业化应用方面开展了多方面有益探索,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下一步将积极落实国家部委关于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要求,研究推动氢能交通项目落地唐山。

4、羿弓氢能中标杭氧集团-山西沃能化工综合能源岛项目

近日,上海羿弓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羿弓氢能”)成功中标杭氧集团山西临汾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氢电气”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岛项目,提供2套1400NM3/H-45MPa液驱隔膜式氢气压缩机。

5、元泰能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北京元泰能材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获得了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浪潮资本和开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建和产品开发。

6、现代氢能科技H2 Solution首批氢能物流车示范项目开启试运营

12月22日,现代氢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H2 Solution)在广州举办首批氢能物流车示范项目车辆交付及投放试运营启动首发活动,全面拉开氢能物流示范项目推广应用的序幕。

行业大势

1、全国首座“油气氢电光非”综合能源站落地苏州

12月22日,中国石油“油气氢电光非”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江苏苏州昆山花桥站正式投运开业。全行业首座集加油、加氢、加气、充电、换电、光伏、储能、餐饮、购物、健康、司机之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业态全场景综合能源站,标志着中国石油成品油销售企业全面迈入加能全维度、服务全周期的新能源转型发展快车道。

2、亿华通、北京燃气和张家口中合新能源三方合作推动氢能转型

12月22日,亿华通、北京燃气、张家口中合新能源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双碳”目标和能源结构转型为牵引,把握和利用京张携手承办2022年冬奥会氢能应用成果,全面落实京津协调发展战略,发挥北京市和张家口市各自产业基础、资源和市场特点,充分利用三方企业各自优势开展战略合作。

3、首发!成德眉资首条氢能“零碳”道路运输线路正式发运

近日,四川能投宽窄绿色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德眉资首条氢能‘零碳’道路运输线路发运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万纬成都天府物流园举行,标志着四川省氢能交通领域实现又一商业化应用突破。

4、中国钢铁业迈向绿色低碳 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在湛江成功点火

12月23日,由中国宝武建设的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在广东湛江成功点火投产,这是国内最大的采用多气源并最终实现全氢工业化生产直接还原铁的竖炉,标志着我国钢铁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再次迈出了示范性、标志性的一步,将进一步引领传统钢铁冶金工艺变革。

国际视野

1、澳大利亚可计划为六个绿氢项目提供13.5亿美元的补贴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宣布,Hydrogen Headstart项目中有六个绿氢项目入选,共计超过3.5GW的产能,获得20亿澳元,约合13.5亿美元的补贴。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氢项目之一。

2、德国为欧盟绿氢拍卖拨款3.5亿欧元

德国已从其国家预算中拨出3.5亿欧元,用于支持欧洲氢能银行新的拍卖服务Auction-as-a-Service (AaaS)计划下的绿氢生产。该计划将遵循与最近启动的欧洲氢能银行拍卖类似的结构,该拍卖为国内绿氢生产商提供每公斤氢气的固定溢价。

3、五十铃&本田:在日本进行燃料电池重卡测试

五十铃和本田近日开始在日本公共道路上进行GIGA FuelCell燃料电池重卡测试,这是两家公司共同研发的燃料电池重卡。通过此次测试,双方将在收集数据、积累知识和技术方面取得进展,为2027年市场引入做准备。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