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围绕绿色氢电,河钢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

日期:2023-12-22    来源:河钢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钢集团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12月21日,河钢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建河钢集团—西安交大研究院,在绿色氢电、高端材料、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携手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与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现场见证签约,共同为河钢集团—西安交大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绿色氢电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与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在于勇、卢建军、郭烈锦等人的见证下,李毅仁、别朝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河钢集团科技创新部与西安交大科研院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河钢集团—西安交大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绿色氢电、高端材料等重大技术需求,瞄准国家能源和材料等领域的技术创新、示范工程建设、产业化应用,利用河钢丰富的场景优势和西安交大优质的科研资源,共建河钢集团—西安交大研究院,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创新,推动校企科研成果转化,建设高端人才队伍,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携手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勇、卢建军共同为河钢集团—西安交大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由河钢研发中心和西安交大绿色氢电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建设,致力于打造钢铁工业绿色发展创新高地,为钢铁行业产业布局优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