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厚普工程助力新疆首个离网光伏绿氢综合应用项目投产

日期:2023-12-08    来源:厚普股份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厚普股份 氢能企业 氢能项目

12月7日,厚普股份(300471)旗下厚普清洁能源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普工程”)承接的新疆首个离网光伏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EPC总承包项目顺利投产,再次验证了厚普工程打造绿氢示范项目的EPC总包能力,更为厚普清洁能源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奠定了坚实基础。

| 库尔勒“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 |

作为新疆首个离网光伏绿氢综合应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占地270亩。分光伏、加氢制氢站和氢能应用三个部分。光伏年发电量1110万千瓦时,每天可绿电制氢470千克,年产绿氢169吨。同时还购置2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车,用于库尔勒电厂燃煤转运,并对外提供煤炭物流服务。

| 厚普股份1.6MPa储氢罐 |

《新疆新闻联播》节目提到,“(由厚普股份提供的)储氢罐里面储存的是光伏发电制出的绿色氢燃料,将用于氢燃料重卡车使用”。这种方式不仅能为新疆新能源高比例就地消纳开辟新途径,后续还可以为生产和生活提供零排放的电能和氢燃料。

项目实施旨在搭建一个集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储氢、加氢站为一体的科技型应用示范工程,通过积极探索能源上下游协同发展,绿氢成本控制及氢能交通应用的示范研究,为推进氢能产业在当地大规模、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的数据和经验支持。

项目投产将为当前可再生能源过剩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新能源发展带动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为推动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城市氢能建设起到积极示范和推广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项目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制氢储氢,再到下游氢能终端应用”积累工程技术经验和经济运行数据,为新疆探索氢能产业发展及编制政策依据,提供了一个真实全面的科研应用场景,在新疆实现氢能源网荷储深度协同,促进自治区氢能与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发展。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绿氢产业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厚普工程作为其中重要参与者,正在从承接石油化工站到常规加氢站再到综合能源站、制加氢一体站进行转型。从传统到绿色,厚普工程始终走在产业前列,为引领清洁能源航向贡献力量。

| 厚普工程项目团队合影 |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