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华电重工取得电解水制氢用纤维增强的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专利,专利技术能达到提高尺寸稳定性的效果

日期:2023-12-22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电解水制氢 质子交换膜

2023年12月21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解水制氢用纤维增强的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5948012B,申请日期为2022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解水制氢用纤维增强的质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其中,一种电解水制氢用纤维增强的质子交换膜,包括:增强材料,由离子交换纤维组成,所述离子交换纤维的材质为侧链带有磺酸基团的含氟聚合物;全氟磺酸树脂,在增强材料上成膜用于气体阻隔和质子传导;所述质子交换膜的厚度为50?100μm。本发明制备得到的一种电解水制氢用纤维增强的质子交换膜不仅仅具有较好的电导率、氢气透过率、拉伸强度和含水率,并且,增强的质子交换膜的尺寸稳定性更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