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AVL和Spark EV为氢燃料电池卡车开发智能能源管理系统

日期:2023-12-21    来源:卡车技术前线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1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卡车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技术

AVL和Spark EV technology合作开发了一种专为FCEV氢燃料电池卡车量身定制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以增强人们对燃料电池技术的信心。

AVL和英国初创公司Spark EV Technology希望共同预测燃料电池汽车是否以及如何以特别节能和经济高效的方式从A到B,这取决于路线图、驾驶行为甚至空气阻力。

为此,合作伙伴将使用仿真和机器学习来确定特定在线路线的确切能量需求,并展示如何以能量优化的方式规划和执行旅程。

氢能将在可持续交通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商用车尤其将因其高性能要求而受益。为了进一步增强对燃料电池技术的信心,AVL和Spark EV technology开发了商用车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利用专利控制算法和创新软件预测能源需求,可以通过数字地图提供商提前规划路线,从而提高能源和成本效益。

为了实现这一点,合作伙伴将用一辆虚拟卡车模拟一段旅程,这是一对数字孪生。这将显示每公里的能量需求是如何由路线特征、海拔和驾驶行为决定的。此外,还考虑了诸如负载或交通量之类的参数。得益于Spark EV Technology的机器学习驱动的能源预测软件,预测变得越来越准确。其结果可以优化燃料电池的操作,并且可以降低能量消耗。

合作的目标是使车队能够以环保的方式高效运营。为了实现这一点,该技术为何时从电池中提取能量以减少燃料电池的负载提出建议。

如果功率要求很高或蓄电池充电水平过低,则会激活燃料电池。有了这种智能操作策略,可以减少氢气消耗,同时可以调整并最小化电池的尺寸。

温和的操作延长了成本密集型部件的使用寿命,并降低了维护成本。车队运营商可以在其驱动系统的初步规划中使用该技术。

Justin Ott,Spark EV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氢将在商用车的能源组合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的计划是提供一种优化FCEV性能、消除续航里程和加油焦虑的解决方案,通过对高度准确、最新的续航里程可用性提供信心,并优化氢燃料消耗,使更多车队能够更快地进行转换,并为制造商提供现实的FCEV选项” 。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