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年利润增长272%!蒂森克虏伯纽塞拉冲击60亿欧元积压订单量

日期:2023-12-19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9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电解槽制造商蒂森克虏伯纽塞拉的年利润超过三倍,这在当今的氢能行业堪称壮举。然而,该公司预计明年将出现大量运营亏损,因为它将扩大生产设施。

德国电解槽制造商蒂森克虏伯纽塞拉(Thyssenkrupp Nucera)的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2%,这主要得益于沙特阿拉伯2GW Neom绿色氢项目的销售。

该公司股价在周一交易中飙升20%。然而,今年7月才上市的纽塞拉(Nucera)公司表示,其扩张计划可能会导致明年亏损“在数千万欧元的范围内”。

该公司之前是德国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和意大利电极制造商De Nora的合资企业,名为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技术公司-Thyssenkrupp Uhde Chlorine Engineers(由于其之前专注于氯碱电解),计划到2025-26年底将其氢电解槽产能从目前的1GW增加到5GW。

随着该公司开始向Neom和壳牌(Shell)在荷兰的200MW Hydrogen Holland 1项目交付设备,其碱性电解槽(AWE)的销售额增长逾6倍,从5070万欧元增至3.32亿欧元。

事实上,该公司预计下一财年的“销售额将出现两位数的显著增长”,“主要受AWE先前合同约定项目的执行推动”。

Werner Ponikwar,蒂森克虏伯纽塞拉(Thyssenkrupp Nucera)首席执行官。

蒂森克虏伯纽塞拉从绿色氢项目中寻求60亿欧元的订单,以弥补不断萎缩的积压订单量。然而,该公司的订单积压已经减少了5%,从14.6亿美元降至12.8亿美元,因为新订单的规模,如H2 green Steel预订的700MW设备,小于Neom、壳牌和其他公司的已完成订单。

事实上,纽塞拉在8月份表示,它正在“积极追求”12GW的待销售额,价值约60亿欧元。

纽塞拉首席执行官Werner Ponikwar表示:“销售和利润的增长非常积极,为我们的增长计划和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起点,我们将继续推动业务向前发展。”

财报显示,该公司7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5.13亿欧元,而强劲的现金状况仅产生了1100万欧元的利息,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其缴纳的1200万欧元税款。

作为增长战略的一部分,20MW AWE模块scalum?的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这导致研发费用增加了21%,达到1940万欧元(上一年为1600万欧元)。随着对蒂森克虏伯高效电解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增长,劳动力的增加,纽塞拉全球员工人数增加了近三分之一,达到675人(上一年:509人)。

首席财务官阿诺•普芬施密特(Arno Pfannschmidt)补充道:“我们的IPO进一步巩固了我们良好的财务状况。蒂森克虏伯纽塞拉在财务上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持续抓住创业机会,特别是在全球绿色氢增长市场,从而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市场地位。”

然而,该公司表示:“由于实施增长战略所需的启动成本,以及为长期和可持续地提高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而扩大AWE业务的规模,预计息税前利润(EBIT)将为负,约为数千万欧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