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动力科技获得国高新认定

日期:2023-12-19    来源: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9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科技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12月19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氢动力科技通过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正式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高新技术企业是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起的一项国家级荣誉,旨在表彰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开展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严格的标准,涵盖了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氢动力科技紧紧围绕国家电投氢能零碳交通科技平台的定位,聚焦氢能零碳交通科研攻关,在氢能零碳交通数字化管理、产业上下游测试认定、安全运营管理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01 苦练内功,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

氢动力科技持续夯实国家电投氢能零碳交通科技平台的定位,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建立了大项目制、平台建设、技术落地、能力建设等不同层级的科技研发项目体系,成立两年多以来,公司内部立项科研项目累计十余项,在氢能零碳交通数字化管理、氢能零碳交通商业推广模式研究、氢能零碳交通安全运营研究、小型化氢能热电联产项目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自主科研成效。

公司不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分别与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氢能零碳循环经济、氢燃料电池车辆大规模社会化运营安全管理研究、氢能交通跨省域干线研究等领域建立沟通机制,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针对行业内技术研发成果推广落地的难点痛点,建立以成果推广落地为核心的科研成果推广体系,氢能零碳交通运营平台在湖北、山东、广东、浙江相继落地,完整构建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研应用架构。

在科研投入与科技人才培养方面,氢动力科技连续两年研发经费持续高位增长,2022年研发经费占比创新高。加大对氢能零碳交通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增加科研序列薪酬奖励力度,建立科技人才库,建立人才培养良好氛围。

02 成果落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2年5个月的发展,氢动力科技在氢能零碳交通推广商业模式、氢能零碳交通运营管理研究、氢能零碳循环经济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核心成果。

在氢能零碳交通推广方面,氢动力科技先行先试,在商业模式研究、数字化管理、安全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探索形成了一套可复制、模块化的商业模式,以北京为总部,向全国进行了快速布局推广,形成了“1+9”商业布局。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可实现远程故障诊断 、运营热力图、氢能运营数据等数字化功能。

在氢能零碳循环经济方面,氢动力科技联合以清华大学研究团队为代表的先进团队,探索氢能零碳循环经济。国家电投氢能大巴作为先行者,全国首批氢能领域减排交易即将完成上市交易。小型化氢能热点联产示范项目在陕西投运,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电氢体系。

在氢能零碳交通运营管理方面,搭建氢燃料电池数字化管理平台,累计获取一项发明专利,十余项软件著作权。氢能后冬奥时代大规模社会化氢能车辆运营安全管理成果在行业内引起热烈反响,实现了氢能车辆大规模社会运营的安全运营基础,并在世界氢能大会上做技术成果分享演讲。极大推动了氢能行业快速健康向前发展。

2023年12月,历经3个月的大赛历程,氢动力科技以丰硕的科研成果,良好的科技人才氛围,引领行业的氢能零碳交通推广模式,成熟的“产-学-研-用”体系,获得了“2023创客北京”三等奖,并列氢能行业第一位。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一个起点,后续,氢动力科技将在科技研发上持续投入,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