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北京大学申请基于氨硼烷的制取氢气的方法专利

日期:2023-12-18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2023年12月15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大学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基于氨硼烷的制取氢气的方法“,公开号CN117228629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氨硼烷的制取氢气的方法。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利用氨硼烷为原料,并加入少量的铟基添加剂和醚类有机溶剂,在较低温度下,就能够使平均每分子氨硼烷最高脱除获得约1.95分子氢气。该方法所需的温度较低、添加剂和溶剂的量较少,工艺简单、制氢效率和实用性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