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羿弓氢能3套设备顺利交付中国西部氢谷!

日期:2023-12-15    来源:羿弓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5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羿弓氢能 隔膜压缩机 燃料电池重卡

近日,上海羿弓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羿弓氢能”)向榆林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交付3台22MPa-1000kg充装用液驱隔膜式压缩机,上述设备将应用于“中国西部氢谷”项目。

项目背景

榆林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氢能创新中心,陕西省氢能产业链长单位,榆能集团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册资金2亿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水电解制氢(氧)装备、气体纯化、氢气储运及氢能运营为主导的专业化科技型企业。

在国家“双碳战略”以及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下,榆林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榆横工业区建设氢能产业园,规划总投资约180亿元,区内占地1110亩,建成集氢能高端装备制造、氢气生产、储存、充装、运输及氢能综合利用的国家级氢能产业基地—中国西部氢谷。

羿弓氢能此次交付的产品主要应用于中国西部氢谷的华秦氢能加氢站与燃料电池重卡充装项目。该项目涵盖了水电解制氢单元、氢气纯化单元、储氢单元、加氢站及氢气充装集散单元以及氢燃料电池重卡车示范运营单元等多项综合功能,具备了从氢能制取、储存、运输到加注和装备制造的全方位能力。

产品介绍

上海羿弓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羿弓氢能”)22MPa隔膜压缩机采用“液压泵驱动、旋转换向阀换向”的方案(以下简称“液压泵驱动方案”),用液压泵驱动液压油代替了传统的活塞、曲柄连杆驱动液压油的方式。在液压换向阀与膜头组件间创新性的增设了自主研发的减压缸组件,可以在不调整主结构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减压比,适应不同的排气压力和排量的需求。整机依旧延续的模块化设计,布局更为灵活,拆装、维修更加便捷。

羿弓氢能22MPa隔膜压缩机采用两级、双膜头压缩方案,整机关键部件如柱塞泵、气阀、膜片、减压缸、换向阀、溢流阀等均为自主设计研发,掌握整机及关键部件的核心技术。压缩机本体部分独立成撬,便于设备的运输、安装及维护。

01 结构原理

采用自研高压柱塞泵提供压力源,通过自研高频换向阀实现液压换向,驱使膜片进行气体压缩。

02 特点

液压泵直驱+高频换向阀代替传统的曲柄连杆+活塞、皮带传动,整机模块化,适应变工况、频繁启停。

03 技术特点

只需要更换一个增压缸组件,即可方便地将22Mpa产品升级为30Mpa产品,更可以在两种产品间按需切换,轻松应对更高压力级别的氢气运输趋势。

22MPa压缩机大约有550种零部件,其中约300种零部件与45MPa压缩机通用,通用零件占比达55%。

核心组件自主可控,所有核心组件均为公司自主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真正意义上实现进口替代,产品后期运行维护费用、配件供货交付更加可控。

一贯的模块化设计理念,通过减压缸组件的调整可快速适应更高的排气压力需求和不同排量需求。压缩单元、驱动单元、换向单元均可灵活独立拆卸。

04 产品优势

高安全性:整机防爆认证;安全防护装置;防呆系统设计;组件安全测试;

高可靠性:机械工业协会认证;长周期寿命验证;极端条件测试;

高灵活性:模块设计;尺寸紧凑;一机两用;定制方案;

高保障性:数字孪生运维平台;核心组件自主可控;交期保障;售后保障;

高经济性:极具竞争力价格;更低运维成本;无需额外地基投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