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集安瑞科获挪威船级社DNV颁发甲醇燃料供给系统AIP证书

日期:2023-12-15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5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甲醇燃料 挪威船级社

近日,在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3899.HK)旗下中集蓝水科技发展(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蓝水”)的甲醇燃料供给系统,获得了挪威船级社DNV颁发的甲醇燃料供给系统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该系统是绿色甲醇船舶动力船核心关键装备之一,为促进航运领域清洁低碳发展,实现船舶动力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绿色甲醇可通过生物质能源、绿氢捕获二氧化碳等多种方式获得,与其他清洁能源相比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安全性和可获得性,是全球公认的碳中和重要路径之一。在全球航运绿色升级的背景下,绿色甲醇作为船用燃料受到全球航运市场的广泛青睐。船舶通过使用绿色甲醇作为燃料,能够有效助力航运节能减排,促进船舶行业绿色转型,而船舶甲醇燃料供给系统是为甲醇燃料发动机提供持续稳定燃料供给的关键设备。

中集蓝水持续致力于为动力船舶提供绿色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在天然气、甲醇、氢氨等清洁能源燃料应用领域开拓业务布局。此次获得DNV船级社AIP证书认证了中集蓝水具备提供甲醇燃料供给系统及技术的可行性。在该认证的加持下,中集蓝水将积极开展相关示范项目,助力绿色甲醇在船舶行业的应用。

此外,中集蓝水还将积极顺应经济绿色转型趋势,将“双碳”目标贯彻到工业生产全过程,发展出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绿色智能船舶运营发展新模式,为国家双碳战略落地做出贡献。

关于AIP证书

AIP(Approval in Principle)是评估和认可新技术、新系统或新设计概念可行性的过程,如果概念能通过AIP,意味着该概念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并具备满足规定要求的潜力。在航运和海洋工程领域,AIP通常由船级社,如DNV颁发。

DNV(Det Norske Veritas)即挪威船级社,是世界知名的船级社和国际权威认证机构,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和各类评估认证服务,主要涉及船级服务、认证服务、技术服务等方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