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Hexagon将为福特重卡提供IV型储氢瓶来开展道路驾驶测试

日期:2023-12-14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瓶 福特重卡 氢能产业

12月7日,全球领先压力容器制造商挪威Hexagon Purus公司官网宣布,已经获得总部位于福特卡车采购订单,并将为其原型重型卡车提供IV储氢系统。

项目背景

目前,交通行业的碳排放量约占全球年度碳排放量的20%,氢在减少这些排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难以减少”的行业。将绿色氢用于其他移动部门对于减少碳排放至关重要。

作为地平线欧洲(Horizon Europe)项目的一部分,ZEFES项目是欧盟为应对全球挑战而进行的研究和创新的关键资助计划,旨在解决欧洲长途重型货运的脱碳问题。该项目将部署总共9种不同的长途卡车配置,分为6辆电池电动卡车和3辆燃料电池电动卡车。这9辆卡车将运行15个月,并从实际操作中收集多达100万公里的驾驶数据。ZEFES项目将与来自14个国家的40个合作伙伴合作,总投资3550万欧元,将道路运输价值链整合在一起,使运输部门更接近欧盟绿色协议的排放目标。

最新进展

作为Horizon Europe项目零排放货运生态系统(Zero Emission Freight EcoSystem,ZEFES)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为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 F-MAX的开发提供一个完整的氢燃料存储系统。这是一个零排放物流部署项目,福特卡车公司以开拓未来运输解决方案的愿景参与其中。

作为欧洲长途重型卡车脱碳项目ZEFES的合作伙伴,福特卡车公司将开发并交付一款燃料电池电动重型原型F-Max卡车,该卡车将作为一支更大的零排放卡车车队的一部分,从现实世界的运营中收集数据。F-Max FCEV将是福特卡车在土耳其开发和制造的第一款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并将于2025年开始欧洲Ten-T走廊演示,作为ZEFES项目目标的一部分。

福特卡车公司副总裁Emrah Duman表示:“我们根据全球电气化战略,集中投资、研发和创新,成为汽车行业脱碳转型的领先者。我们很高兴在我们的燃料电池电动重型卡车开发计划中得到Hexagon Purus作为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的支持。”

Hexagon Purus公司执行副总裁Michael Kleschinski则表示:“我们正在利用我们对轻量化、可靠和安全的储氢技术的深入了解,帮助福特卡车在欧洲为燃料电池电动长途重型卡车铺平道路。我们很高兴被福特卡车选中,作为ZEFES项目的一部分来支持他们的开发计划。”据悉完整的储氢系统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