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农发获国内首张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CCS型式认可证书

日期:2023-12-14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农发 甲醇燃料 氢能技术

12月5日,中国上海国际海事会展期间,国内首台套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CCS型式认可证书颁发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所属淄柴公司获得了国内首张甲醇/柴油双燃料船用发动机的型式认可证书和产品证书、国能远海航运(武汉)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内首艘甲醇/柴油双燃料万吨级电力推进散货船发动机证书,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的低碳环保甲醇船用发动机实现了零的突破,并产业化应用。

中国农发淄柴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辛强之表示,淄柴公司自2017年开始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成功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款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缸径180mm、功率880kW、最高替代率达76%、平均替代率达50%以上,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鉴定,相关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以此为基础,淄柴公司已深入开展船用大功率发动机应用甲醇、氨等低/零碳燃料关键技术攻关。

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各主机厂家已纷纷布局甲醇燃料发动机,此次中国船级社将国内首张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型式认可证书颁发给淄柴动力有限公司,是对其在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研发领域所做的持续努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淄柴公司将秉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技术交流和技术协作,联合攻关破解行业技术难题,与行业船机自主品牌企业一道共同推动我国船舶绿色低碳动力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