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高效审批助力“氢气进万家” ——山东济南莱芜区颁发首张加氢经营许可证

日期:2023-12-13    来源: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3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从企业开工建设时‘多证连发’ ‘拿地即开工’,到现在拿到这张加氢经营许可证,整个过程都离不开项目管家的全程帮办、高效审批,非常感谢。”

近日,泰山钢铁加氢站李站长从审批局投资建设窗口领到了加氢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山东济南莱芜区发出的首张加氢经营许可证,解决了加氢站合规经营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破政策瓶颈

解决加氢站办证难题

2022年底因上级政策文件到期加氢经营许可证审批进入断档期无法正常办理,为帮助企业尽快拿到经营许可证,审批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我市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打破了之前的空白领域,解决了加氢站办证难问题,有力地助推了整个莱芜区的氢能源发展。

全程跟踪服务

推动氢能源走进万家

氢能源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可再生的优点;汽车加氢速度快,续航能力强,不受天气影响;加氢站作为氢能应用的重要保障,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的关键基础设施。为办理此次加氢经营许可证,投资建设科工作人员积极了解《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23)》相关政策,准备相关文件材料,从企业立项之初就帮助企业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积极与企业对接,现场服务,开展座谈交流,给予细致的业务指导,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第一证”的颁发掀起了莱芜新能源发展的新篇章,拉开了“氢能进万家”的新序幕。

精简办证材料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在系统中上传过的部分材料及电子证照燃气从业人员资格证、企业不动产证、营业执照等申请资料可直接从系统中调取,简化办事流程,节省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从而推动了加氢站项目在莱芜区早落地、早施工、早投产,实实在在让企业享受到了审批流程优化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秉承办好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加企业办事体验获得感,为企业产业升级贡献审批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