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纯度99.99999%,浙江乐清的温州高企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电解制氢设备有点牛

日期:2023-12-13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3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LK水电解制氢 氢燃料电池无人机 氢燃料电池汽车

日前,一场专题研讨会(中国·温州)在浙江乐清举办,该研讨会围绕氢能产业的技术发展现状及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主题展开。

主办方之一的温州高企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乐商回归”的“氢能50强”。通过19年的技术沉淀,目前公司生产的单槽体10Nm3/h--2000Nm3/h的非金属极框式ALK水电解制氢设备,可利用光伏、风电、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将水电解,产出的氢气纯度已达到99.99999%的国际领先标准,获专利六十多项和省首台(套)整机装备称号,并中标温州首套氢能项目。

“随着氢能源的用处越来越广,乐清工业用氢量随之增加,光乐清经开区就有20多家用氢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包素娇介绍,企业所产的氢能设备用于炼油、化工、炼钢、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及电动车小型加氢站、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公交车大型加氢站等多个行业领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行业拓展。与会的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博导马凡华认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推进,国内乃至全球越来越重视氢能,市场需求量猛增,订单将呈爆发式增长。

丹麦工学大博士、自然科学院院士李庆峰正在讲解氢能发展方向。张丁可 摄

与会的丹麦工学大博士、自然科学院院士李庆峰说,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乐清龙头企业应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推动电气产业向光伏、储能、充电桩、风电、氢能、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延伸。事实上在氢能领域,德力西、金卡积极布局,正泰与燃料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合资组建了泰氢晨公司,通过优势资源整合,推动氢能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建设;在储能领域,人民集团主要布局储能、充电桩产业;天正电气获评2023年中国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奖。

氢能产业链分为制氢、储运加氢、燃料电池及终端应用三大关键环节,为突破技术瓶颈,抢占发展高地,今年,乐清积极寻找氢能产业链与创新链主体之间的“翻译官”。不久前,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成立氢能专委会,并与乐清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签约合作,围绕技术创新、完善产业链协同机制、把握前沿发展趋势、研发制氢输氢设备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动员引领产业链上的传统电气企业向绿色低碳、清洁能源方向转型发展。

近年来,乐清紧抓“双碳”风口,举全市之力,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突破口,明确“1+4”产业发展体系,在提档升级传统产业中,通过龙头引领、产业对接、技术交流、应用示范等,推动电气产业向“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延伸,齐头并进、多点开花,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加速成形,新能源创新发展新高地拔节生长……2022年,乐清实现新能源产业规上工业产值515.3亿元、总量居温州第一,占温州新能源总产值的38.7%。

此次研讨会,是乐清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和补链强链,大力推动氢能产业、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乐清市新能源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吸引了许多院士专家、企业和投资者,共同关注乐清氢能产业。随着技术的迭代和资本的赋能,乐清定能在万亿级市场中抢滩占先、赢得发展主动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