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河南最大加氢站在郑州高新区正式投运

日期:2023-12-13    来源: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3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12月8日,在河南郑州高新区化工路春兰路郑州一达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停车场院内,河南省最大加氢站——金马氢能固定式加氢站正式投运,标志着高新区布局氢能储能产业取得又一重要成果。同时,一达建科公司此次交付的56辆燃料电池渣土车如期交付,这也是我省单批次最大交付量。

据了解,本次投运的金马氢能加氢站,加氢能力达到2000公斤,为目前河南省最大加氢站。目前,高新区布局规划建设加氢站19座,已建成2座,已完成选址年底前将开工建设的还有4座。

外表与普通环卫车无异,但它们“呼吸的是空气、加入的是氢气、排出的只有水……”一达建科公司此次交付的56辆燃料电池渣土车即日起将在郑州高新区正式上岗,这再一次刷新了河南省单批次最大交付纪录。与纯电动环卫车相比,氢能源环卫车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零污染、零碳排放,成为高新区环境卫生提质升级的主力军。

截至目前,郑州高新区推广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160辆,涵盖公交车、环卫车、渣土车、水泥罐车等。

氢能作为能源转化融合的载体和新型储能方式,是实现能源转型和碳减排的重要选择,未来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中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郑州高新区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助推郑州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发展,氢能源产业创新能力、示范应用、氢站建设、链条培育等方面等取得全方位进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