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和脱碳气体一揽子协议是欧洲能源政策的里程碑

日期:2023-12-12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氢和脱碳气体一揽子协议标志着欧洲能源政策新的里程碑。  

欧盟委员会、部长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就氢和脱碳气体一揽子计划达成最终协议,这是一项将塑造氢传输、分配和储存市场的法规和指令。  

该协议具体化了欧盟2020年氢战略,是欧盟氢基础设施发展的重要一步。  

以下是与氢有关的关键条款:  

-氢气输送和分配网络之间的差异,允许将合理有效的分拆制度(水平和垂直)应用于新的基础设施。  

-将现有氢气网络的非捆绑和第三方准入规则豁免范围扩大,并将供暖和制冷计划的考虑因素纳入配送管网发展计划,这也是一个可喜的进展,将有助于建立一个连贯高效的脱碳气体市场。  

-引入欧洲氢能管网运营商网络(ENNOH),作为一个独立和专门的实体,协调欧盟氢能基础设施的规划、开发和运营。

  

Hydrogen Europe首席政策官Daniel Fraile表示:  

“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高兴,因为该指令提供了灵活性,将允许逐步过渡到氢活动。”  

“成立一个专注于氢能源的专门机构,使其与电力和天然气载体处于同等水平,突显了氢能源在能源转型中的基本作用。Hydrogen Europe随时准备在可行的情况下支持这个机构的成立。”  

然而,Hydrogen Europe组织对决定将定义低碳氢的授权法案的发布推迟到一揽子计划生效后12个月而不是6个月感到遗憾,因为该行业迫切需要明确的目标,以实现Fit 55的目标。  

该方案必须等待电力市场设计改革的最终协议才能最终确定,然后文本将由理事会和议会正式批准、公布并生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