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我国首座商业化氨制氢加氢一体站在南宁试投产

日期:2023-12-12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2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加氢站 广西氢能

12月8日,我国首座商业化分布式氨制氢加氢一体站——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南宁振兴加能站建成并试投产。该站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氨制氢成套技术,每天能产出500公斤99.999%的高纯度氢气,制氢规模为全国同类型最大,可满足40多辆氢燃料车用氢需求,同时成本降幅达60%,这为解决我国氢能产业发展面临的运输存储难题提供了新路径。

此前,广西加氢站的氢气均采购于广东,运营成本较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区氢能交通的发展。“该站投产运营后,将结束广西大部分地区无高纯氢生产的历史。”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力波介绍,直接在站内制氢取氢,能有效降低氢气价格,让氢气运营成本接近柴油,为广西推动氢能应用场景创造了重要条件。

据介绍,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南宁振兴加能站采用的分布式氨分解制氢技术,由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装置能耗低,氨消耗小,安全性和经济性显著,主要加氢设备与系统均由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生产,可以实现对氢燃料车加氢、对长管拖车充装双重功能,装置自动化、智能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继中国石化在大连投运我国首座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后又一站内制氢方式的有益探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