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河北辛集:开启绿色“氢”洁能源新未来

日期:2023-12-12    来源:央广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综合能源站 氢能重卡

12月8日,河北省辛集市首个含加氢在内的综合能源站圆满落成并投入使用,当地22辆氢能重卡来到加氢站现场加氢,氢能实现了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这也意味着辛集氢能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该综合能源站占地面积6448.8平方米,站内可提供加油、加气、加氢、充电等服务,能够满足各类车辆的能源需求。其中,综合能源站所供应的氢气是由当地河北飞天石化集团利用先进的PSA技术,从生产装置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里提纯所得。这一科技成果的运用,将废气转化为高纯度的氢气资源,大大降低了环境污染,也为氢能燃料汽车提供了清洁、可靠的绿色能源。

“下一步就是想,如果我们辛集的氢能产业发展起来,为我们辛集周边的交通运输、市政交通配套,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在周边再布点,来满足周边的服务需求。”河北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英超表示。

目前,辛集市具有多家从事氢燃料电池关键部件、电感部件研发生产的涉氢产业企业,同时具备制氢生产线和加氢站,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对构建全市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用”全链条布局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辛集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注重顶层设计,加快技术创新,同时做好氢能配套的各项产业和基础设施,更为广泛地拓展不同领域的应用场景,促进氢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使辛集努力打造成氢能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样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