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丰田大胆押注氢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 每年销售100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日期:2023-12-11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消息,丰田大胆押注氢燃料电池汽车,打造绿色未来!日前,为了坚定地迈向碳中和,丰田宣布计划大力投资氢燃料电池汽车 (FCV),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到 2030 年每年销售 100,000 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一目标超过了该公司的动力电池年产量10,000辆的目标。尽管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但丰田在采用全电动汽车 (EV) 方面进展缓慢。然而,该公司到 2030 年实现碳中和的战略严重倾向于氢能汽车,尽管与电动汽车相比,相关成本更高。

在行业怀疑中采取大胆的策略

丰田以氢为重点的战略是大胆的,并非没有批评者。2022 年,丰田在欧洲的销量中有 71% 是电动汽车,主要是混合动力汽车。然而,该公司的Mirai FCV在欧洲因高昂的加氢基础设施成本和车辆价格而面临挑战。尽管存在这些障碍,丰田仍然没有被吓倒,计划在 2026 年底前推出五款新的电池电动汽车 (BEV)。

氢气:未来的燃料

丰田对氢的兴趣部分是由锂的高成本推动的,锂的价格大幅上涨。然而,该公司的战略涉及多样化的电动汽车组合,包括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实现其环境目标。该公司的全球目标是到 2040 年在欧洲实现碳中和,到 2050 年在全球实现碳中和。

丰田在欧洲的氢气工厂

作为其以氢为重点的方法的一部分,丰田汽车欧洲公司(TME)计划在当地建立一家名为“欧洲氢能工厂”的业务。该计划将负责生产越来越多的燃料电池系统,并支持不断扩大的商业伙伴关系。丰田预计,到2030年,欧洲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市场之一,各种移动和发电应用将稳步加速。最近对可再生能源指令 (REDIII) 的确认要求到 2030 年,欧洲工业使用的 42% 的氢气来自可再生能源。根据这些发展,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宣布计划在欧洲建立氢气工厂,以协调其将 H2 技术和系统商业化的努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