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企建设!总投资超1亿元人民币!记者探访阿联酋迪拜首座加氢站

日期:2023-12-11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电解水制氢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记者今天从中国代表团了解到,中国将和中东产油国,进一步在绿氢、绿氨、绿色甲醇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而在阿联酋迪拜,中国企业也帮助当地的石油公司转型建设了首座加氢站

总台央视记者 平凡:阿联酋迪拜的首座加氢站,也在本次气候大会期间投入使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上游的氢源,来自光伏制取的绿氢,它也实现了绿氢在迪拜交通领域的首次应用。

这座加氢站使用的氢气来自迪拜当地光伏项目电解水制取的绿氢,所用的水则来自海水淡化,整座加氢站由中国企业负责建设,关键加氢设备也来自中国。

中国某氢能设备企业董事 周雨萱:项目总共的投资额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可再生能源通过绿氢来作为一个重要的储能和消纳的方式,所以这会是中东乃至全球能源转型的方向。

今年以来,中东地区的大型石油公司也将氢能作为投资重点和转型方向,增加氢能领域的投资,同时向化工领域延伸,生产绿色甲醇和绿氨。

中国石化HSE管理部副总经理 刘春平:甲醇是一种“液态阳光”,是通过绿氢和二氧化碳的反应,在未来绿色甲醇和绿氨作为绿氢的一个重要载体,为工业脱碳提供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隆基绿能中东非地区部总裁 金剑:中东地区希望能够从现在传统能源的出口基地,转型成为新能源的出口基地,这也是为什么像绿电加绿氢在这个区域就变得尤为关键,通过转换成氨,输送到欧洲、非洲、南亚更多缺电的地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