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云韬氢能携自主创新成果亮相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产业大会

日期:2023-12-07    来源:云韬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7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韬氢能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3年12月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由广州市氢能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联合会、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产业大会暨首届广州新型储能产业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氢启无限 储创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氢能和新型储能行业众多精英,以多元化的视角和解读,紧扣能源发展改革要求,共同探讨氢能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氢能产业大会暨首届广州新型储能产业大会是广州市持续推动氢能和新型储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打造广州市氢能和新型储能产业品牌,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和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成果。

首套首条:擦亮广州氢能金字招牌。

本次大会首次实现了地方氢能行业协会的联动,12个省区市的氢能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发展协议,共同推动全国氢能产业发展。广州市首家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发布了首台套国产化氢燃料电池系统“领航1号”、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白云区首批氢燃料电池渣土车示范应用也在此次大会上正式交车。

此次首度亮相的氢燃料电池自卸车搭载了由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领航1号”,是广州市首台本地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并由广汽新能源技术赋能的首台氢燃料电池重卡,四电系统成熟可靠,整车实施场景化精准标定。同时,其百公里氢耗仅9kg,加满氢后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更具动力强劲、耐用可靠、高效节能、智能安全等特点,打破现有新能源车辆的运距界限,促进构建高效畅通的绿色交通发展新格局。

会上还启动了京广港澳高速首段粤赣(广州-韶关-赣州)跨省氢长廊。标志着我国在氢能产业发展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跨省氢长廊由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筹备,是粤赣省际氢能重卡物流运输示范线路。京广港澳高速首段跨省氢长廊全长约428公里,途径G4京港澳高速-G6011南韶高速-G45大广高速,沿线设有多个卸货及补能点,覆盖了广东省内的钢铁、冶炼、发电等重点物流运输场景。该线路采用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广州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领航1号”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作为动力输出,氢气供给由广东宝氢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韶关市韶宝物流有限公司负责广州-韶关段运营,江西顺章矿业有限公司负责在赣州-韶关段运营。

此次首发仪式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关注。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苟坪在大会上表示,要加强氢能高速网络体系建设,推动跨区域、中远途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逐步形成全国范围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体系。

京广港澳高速首段跨省氢长廊的启动不仅是广州乃至广东省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全国范围内推动氢能应用和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随着更多重要交通线的贯通,广东省将积极推动跨区域、中远途燃料电池汽车的广泛应用,进一步促进我国氢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广泛应用。

(部分素材引用自穗发改原文)

多极驱动:加速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产业化进程。

此次大会精彩纷呈,氛围热烈活跃,得到了业界企业的热烈反应和大力支持,35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项目举行了现场签约,如,白云区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氢能战略合作协议,广汽日野公司与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原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了广汽集团物流体系1500台氢能物流用车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与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300台氢燃料水泥搅拌车战略合作协议,这些都充分展示了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新成果,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新趋势。

人才引领:打造氢能与新型储能人才高地。

为有效集聚广州市新型储能与氢能人才,吸引国内外优秀新型储能与氢能人才,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广州发展集团、广州储能集团、广州市氢能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联合会等单位发起成立了广州市新型储能与氢能人才联合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长单位为广州发展集团,目前约有会员单位50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大会现场,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吸引了多家产业合作伙伴、终端用户以及权威媒体的关注与洽谈。云韬氢能总经理杨强表示,未来,云韬氢能将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和丰富经验协同氢能和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氢能产业的重要支撑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