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助力香港特别行政区西九龙加氢站顺利启动运行

日期:2023-12-07    来源:CQC广州分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7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3年11月30日,香港第一座加氢站—西九龙加氢站正式启动运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启动仪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此次加氢站项目的技术支持机构,为该加氢站的顺利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7月,认证中心成功中标香港西九龙加氢站和凹头加氢站全过程质量服务项目。8月底,香港西九龙加氢站核心设备加氢撬的出厂前测试(FAT)工作正式开展,认证中心工作团队对FAT测试进行了全程监督和见证。

2023年11月初,加氢撬正式运抵香港,认证中心工作团队也正式进驻现场,开展设备监装、调试监督、技术服务协调等工作。在认证中心的全程见证监督下,西九龙加氢站完成现场调试试验和功能测试。此外,认证中心还与香港机电工程署一同对香港加氢站和氢能产业的监管体系框架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标准体系、技术细节和运营经验等提出建议。

认证中心团队的工作得到香港机电工程署的一致认可并收到其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认证中心为推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绿色运输战略所作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