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海核能矿集团参观华北电力大学储氢技术,让氢能“燃”起来

日期:2023-12-06    来源:ONC海核  作者:小鹿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6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技术 氢能工程车 固态储氢材料

9月25日,海核能矿集团总地质师和秀林率领集团一行参观华北电力大学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程永攀教授就固态储氢产品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位于为我国安全、高效、清洁、先进发电动力系统提供专业人才、科技成果支撑。该实验室聚焦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依托多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一批代表性研究成果,使实验室成为相关学科领域的高端科学研究基地,引领学科发展方向。

海核团队参观了实验室研究的固态氢能储氢产品,该产品拥有多种固态储氢材料,包括镁系、稀土系、钛系储氢合金和石墨烯等,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材料体系。相较于其他储氢方式,固态储氢利用金属氢化物等储氢材料能够可逆吸放氢的特性进行储氢,因此拥有体积储氢密度高、储存装置成本低、氢气纯度高、安全性好、灵活性强等优势。

随后,海核团队就固态储氢产品的未来市场与程永攀教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海核能矿总地质师和秀林强调,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采用的是锂电池,在换电时用户还需要前往固定的换电站,对于厂商和用户来说,此方法费钱费时。因此,氢能汽车发展的关键就是让用户能够享受到上门的换“氢”服务。

目前,氢能的开发与利用正在引发一场深刻的能源革命。作为一家有着16年发展历程的跨国能源矿业集团,海核能矿集团积极响应我国的“双碳”政策,肩负起人类实现氢能源低碳转型梦想的使命,推进“多巴胺汽车”方案。计划将4个储氢胶囊作为汽车动力源,并于12月31日前造出能开能跑的氢能工程样车,另外,为了解决用户的换电烦恼,还有“超级能量员”氢能外卖小哥随时随地召唤,真正的“让氢能燃起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