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集安瑞科与首钢水钢合建焦炉气制氢联产LNG

日期:2023-12-06    来源:中集安瑞科、煤化客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炉气制氢 中集安瑞科 氢能产业

近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与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贵州省六盘水市的“中集水钢焦炉气制氢联产LNG项目”(以下简称“焦炉气制氢项目”)。

这一合作积极响应了国家关于碳减排的政策,为推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进工业低碳转型,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合作也是继中集安瑞科与鞍钢股份在焦炉气制液化天然气(LNG)联产氢气项目上的成功合作后,在上游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中集水钢焦炉气制氢联产LNG项目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中集安瑞科将投资2.05亿元人民币,占控股股权。该项目计划年产氢气约0.24亿Nm?,年产LNG约16万吨,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投产。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兴建的西部重要钢铁企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建成以钢铁制造业为主,集采矿、煤焦化、进出口贸易、汽车运输、机械加工、建筑安装、水泥等多种配套产业于一体的贵州省最大、西南区域有影响力的国有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的逐渐提高,焦炉气的高附加值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焦炉气是焦炭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主要成分为氢气和甲烷。通过对焦炉气的分离、合成或提纯,可以制得天然气和高纯度氢气。以这种方式制得的氢气纯度高,完全能够满足氢燃料电池的要求,可以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能源,具有较大的推广潜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