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CSIRO推出了创新的可制氢加氢站

日期:2023-12-06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6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CSIRO和维多利亚氢中心推出了一个新的最先进的绿色氢站。这座耗资250万美元的设施不仅是一个加氢站,还专门用于氢研究、测试氢技术和培训下一代加氢站的使用。

这座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和斯威本科技大学的维多利亚氢中心(VH2)共同推出的绿色加氢站位于CSIRO位于维多利亚克莱顿。

据报道,该加氢站通过可再生能源和电解,每天可以生产多达20公斤的绿色氢。至于储存能力,它的容量为80公斤。这些燃料足够10多辆氢燃料汽车使用。一辆汽车平均需要6分钟完成加氢,氢动力汽车加满后可以行驶600多公里(372.8英里)。

创新的加氢站将展示氢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并将用于展示氢在运输中的有效性。此外,它还将用于测试新兴的氢气技术,并培训下一代如何使用这些加氢站,以确保澳大利亚在全球氢气市场保持竞争力。

这座加氢站是CSIRO氢能工业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任务的目标是通过领先的研究和发展具有商业可行性的澳大利亚氢燃料工业,包括国内和出口链,来支持国家和世界的脱碳。

CSIRO首席执行官Doug Hilton博士表示:“这是一项创新、发明、鼓舞人心的技术,它建立了澳大利亚向净零排放过渡所需的能力。”

Hilton补充说,氢将在该国的能源转型和道路运输部门的脱碳中发挥重要作用。它还将带来“长期的社区和环境效益,促进经济发展,为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目前,澳大利亚有12座加氢站正在运营或建设中,丰田Mirai和现代Nexo是该国唯二可购买的氢动力乘用车车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