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AFC Energy的氨制氢裂解装置示范工厂在英国开始运营

日期:2023-12-05    来源:氢新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氨制氢裂解装置系统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AFC Energy在其位于英国的示范工厂推出了其模块化氨制氢裂解装置系统。原料由OCI Global通过其鹿特丹码头采购氨,预计每年将提供140吨燃料电池级氢气。

该计划生产的氢气将出售给AFC Energy的英国客户包括Speedy Hydrogen Solutions和第三方客户。AFC Energy还与欧洲“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的贸易部门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向其客户推销氨作为氢载体燃料的潜力,目前正在与多个欧洲项目合作伙伴进行对话。

AFC Energy 首席执行官 Adam Bond 表示:“凭借具有市场领先效率、低功耗和燃料电池级氢气生产的氨裂解装置,AFC Energy 的第一个试点项目是解开氢物流和运输障碍的重要一步。

“集装箱形式的裂解系统将能够在欧洲和亚洲复制,我们能够从国际贸易的绿色和蓝色氨中生产低成本、脱碳的氢气,这是全球氢气市场发展的关键一步。”

OCI Global 提供的氨来自其位于中东、非洲、美国和欧洲的工厂。它将出售给AFC Energy,并裂解成氢气用于燃料电池应用。

工程将于 2024 年开始,将氨裂解平台集装箱化,包括净化技术,以实现消费点的移动、分布式氢气生产,最初专注于欧洲和亚洲市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