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泰股份申请氢液化装置专利,实现液氢产品中仲氢含量不低于97%

日期:2023-12-04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液化装置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2023年12月4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氢氦氖混合气膨胀制冷的氢液化装置”,公开号CN117146526A,申请日期为2023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氢氦氖混合气膨胀制冷的氢液化装置,属于制冷与低温工程技术领域。该装置包括常压预冷冷箱、真空深冷冷箱、低温吸附器、冷剂储罐、氢氦氖混合气压缩机组、循环氢压缩机组、膨胀机组、液氢储罐。来自上游净化的原料氢在预冷冷箱中经预冷后进入低温吸附器中进行纯化,纯化后的氢气在深冷冷箱中经氢氦氖混合气膨胀制冷循环进一步降温,经节流降温至液化温度后,气相氢复温再压缩并入原料氢,液相氢进入液氢储罐。本发明提供的氢液化装置能够实现液氢产品中仲氢含量不低于97%,每天生产液氢50~100吨,系统比能耗不超过6.0kWh/kg液氢。解决了氢液化能耗高的问题,避免了大型氢/氦压缩机和氢/氦膨胀机的使用,大幅降低液氢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