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2023年10月绿氢电解槽招投标项目:华能蒙东公司、大唐集团、中国能建…

日期:2023-12-04    来源:ForceInstitute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4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解槽 氢能产业

10月绿氢电解槽招投标项目:华能蒙东公司、大唐集团、中国能建

Edited By: ForceInstitute

01.10月主要5个电解槽招投标项目

主要包括华能蒙东公司、大唐集团、中国能建和新疆重能等公司的风光制氢和绿色氢氨醇一体化等项目的公开招标,招标内容主要包括碱性电解槽和PEM 电解槽等。

中国能建启动制氢设备集采招标,电解槽企业订单落地加速。10 月 11 日,中国能建发布2023 年制氢设备集中采购招标公告,用以确认中国能建23-24 年制氢设备的集采供应商。公告指出本次招标总量预计为 125 套,划分成 ALK 电解槽1000Nm3/h和 PEM 电解槽200Nm3/h 两个标段,并要求上述两个标段的投标人分别满足相应的设备投运业绩或合同业绩。本次中国能建公布电解槽招标计划,招标总量为今年度最大且确定性较强,后续有望带动更多电解槽需求释放。此外,考虑到本次中国能建要求电解槽投标企业具备对应 ALK 和 PEM 电解槽历史的设备投运和合同业绩,预计未来随着电解槽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商业化应用规模扩大,招标项目对于电解槽企业的性能和历史业绩要求将不断提高,已有电解槽产品下线并具备批量交付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02.10月绿氢项目进展

项目进展方面,10 月跟踪到国内 8 个项目进展,涉及备案、获批、签约和投运等环节。10 月,多个厂商加大制氢项目布局力度,如中能建辽宁营口风电制氢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 104.6 亿元,其中包括建设年产 3.6 万吨电解水制氢项目和 20 万吨绿氢制绿氨项目;华电德令哈的 1000 兆瓦光伏发电配套的 PEM 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 1.5 亿元,其中包括设置 3 套兆瓦级PEM 电解水和 20 兆帕氢气充装系统。

10 月绿氢项目进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