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对标国际,我国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全面提升!

日期:2023-12-04    来源:金融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储运 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在近日举办的2023中国装备制造、物流与金融发展论坛上,相关人士表示:“我国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取得新进展,氢能产业链极具发展潜力。”我国氢能储运压力容器、气瓶、管道、压缩机、泵、阀门等机械装备制造业,正全面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并取得系列突破和新成果;氢气加注专用压缩机、纯氢管道运输、管束集装箱等氢能产业重要装备制造的优化升级正加快推进。

考虑到氢能源的独特优势,近年来,我国加速发展氢能产业。在氢能制备、储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已取得多个突破性进展。在氢能的技术创新方面,在电解水制氢装置,储运设备和燃料电池,我国已掌握了一批先进技术,高端装备正逐步推向市场。在氢能制备方面,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在华北和西北等地积极推进,电解水制氢成本稳中有降。

东方财富证券表示,氢储运是氢能产业链的中间环节,是连接氢气生产端与需求端的关键桥梁。氢气在常温常压状态下密度极低、单位体积储能密度低、易燃易爆等特性导致氢能的安全高效输送和储存难度较大。根据国际氢能网的数据,氢能储运环节的成本占氢气总成本的30-40%,因此,发展安全、高效、低成本的储运技术是氢能大规模商业化发展的前提。氢能储运、加注环节产业链发展尚在早期,建议关注布局相关设备、或在相应赛道储备扎实的企业。气瓶环节:Ⅳ型瓶替代趋势明确,建议关注京城股份;管网环节:建议关注积极布局气态管网、紧跟中石化战略的石化机械;加注环节:建议关注加氢站布局领先的国富氢能(未上市)、厚普股份,压缩机领域储备深厚的开山股份;阀门方面:氢阀领域进展领先的江苏神通,布局氢能全产业链,氢阀进度较快的富瑞特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