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浙江石化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反应器框架封顶

日期:2023-12-01    来源:十建浙江石化乙烯分部、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1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加氢装置反应器 氢能产业

2023年11月28日,由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石化3#30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反应器框架顺利封顶。

一台2000吨级大型履带起重机将最后一个模块缓缓吊至反应器框架顶部,经过一个小时的吊装与模块对接安装。该装置反应器框架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浙江石化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又一个既定节点完成并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也标志着3#浆态床安装工作拉开了大干帷幕。

3#30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反应器框架长48米,宽33米,高125米,东西4轴、南北5轴,钢结构总重量5600吨,共有8个模块,是3#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的核心部位,也是目前国内炼化装置中单体规模最大的框架之一。

自10月20日首个模块开始吊装,11月28日顺利实现框架封顶。一起来回顾这8个模块的吊装时刻。

8个模块吊装纪实

11月02日 3号模块吊装

11月04日 4号模块吊装

11月08日 5号模块吊装

11月12日 6号模块吊装

11月27日 7号模块吊装

11月28日 8号模块吊装

据悉,截至目前,3#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已安装动设备19台,静设备19台,管道焊接完成30%以上,钢结构已完成67%,电气桥架完成25%,机柜间已顺利封顶,下一步浆态床装置将进入管道施工以及设备安装大干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