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强强联合!中集安瑞科与首钢水钢合作开展焦炉气制氢联产LNG项目

日期:2023-12-01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首钢集团 制氢项目

近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与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钢集团”)旗下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首钢水钢”)正式签约,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共同投建“中集水钢焦炉气制氢联产LNG项目”(简称“焦炉气制氢项目”或“该项目”)。本次签约,中集安瑞科和首钢水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减排”政策,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清洁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继中集安瑞科与鞍钢股份合作焦炉气制液化天然气(LNG)联产氢气项目后,在上游领域的再度突破。

该项目设计规模年产氢气约0.24亿Nm3,年产LNG约16万吨,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投产。中集安瑞科将投资2.05亿元人民币资本金,占控股股权。作为聚焦国家“双碳”战略下的深化工业结构产品深化转型的示范性项目,该项目也是中集安瑞科进军西南地区清洁能源产业链上游,延伸资源+储运+应用的端到端产业链的重点示范,对公司丰富清洁能源产业生态链的产品种类和布局的发展规划,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随着近年来环保要求的逐步提高,焦炉气的高附加值也迎来了新机遇。焦炉气是焦炭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主要成分为氢气和甲烷,通过对焦炉气的分离、合成或提纯,可制得天然气和高纯度氢气。通过该方式制得的氢气纯度高,完全能达到氢燃料电池要求,可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能源,具有较大的推广潜力。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裁杨晓虎先生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裁杨晓虎先生表示:“焦炉气制氢是中集安瑞科发展新型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业务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中集安瑞科在焦炉气高附加值利用方面有成功的商业合作案例以及成熟的工艺技术与应用能力。本次中集安瑞科与首钢水钢在焦炉气高附加值利用项目上的合资合作,既是双方在钢铁产业链紧密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与深化,也是双方拓宽产业合作领域、助推我国绿色经济发展的一次有力实践。本次合作符合双方的战略发展规划,项目的实施将使双方在清洁能源产业生态链的布局更加完善。中集安瑞科将致力于让清洁能源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用发展的智慧回馈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