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荷兰进行HyDelta三期氢运输和应用研究

日期:2023-11-29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9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储运技术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11月,第三期荷兰公私合营研究项目HyDelta启动。该研究解决了将氢气纳入国家天然气运输和分配系统的经济和技术问题。HyDelta 3的期限为一年。HyDelta计划的结果是公开和免费的,并吸引了全世界的兴趣。HyDelta联盟由Gasunie、Netbeheer Nederland、DNV、Kiwa、TNO和New Energy Coalition(协调员)组成。

在Gasunie和Netbeheer Nederland的倡议下,HyDelta联盟于2020年成立,由在氢运输和应用研究和测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各方组成。该研究计划的重点是找出氢运输和使用解决方案的综合方法。直接适用的研究是核心。研究计划的第一阶段HyDelta 1于2021年1月开始,随后是HyDelta 2。

该项目的研究结果可在数据库中查阅:https://reports.hydelta.nl

新问题:

在完成HyDelta 1和2的工作期间,为了在投资荷兰天然气基础设施和安全使用氢气时做出正确的选择,需要回答五个新问题:

1、资产管理——关于氢气质量和海上基础设施的再利用。

2、经济和社会——例如,推出(临时)自给自足的氢气区域,以缓解电网拥堵,以及如何分享收益和风险。

3、排放——关于氢的温室效应和氨的作用。

4、前提条件——单位标准化、数字化、氢基础设施制造业和空间布局。

5、技术与安全——关于能源网络中氢气安全处理的建议。

氢市场启动

近年来,国际上越来越意识到,二氧化碳中性氢的生产和应用将是能源转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荷兰的工业和政策制定者也采取了主动行动,以实现氢市场的启动。

尽管有这些举措,氢市场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

因此,许多问题仍然悬而未决,从生产和将氢纳入运输和储存系统的技术问题,到有关其经济和法律方面的问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