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Sprintex获欧盟6艘邮轮氢燃料电池动力改装关键设备订单

日期:2023-11-2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船舶 燃料电池 氢能技术

领先的高速电动压缩机技术公司澳大利亚Sprintex公司近日为欧盟可持续氢动力航运项目(sHYpS)交付了关键部件。

据悉,欧盟sHYpS项目投资达1400万欧元(1500万美元),涉及6个国家的13家合作伙伴公司,将共同将6艘邮轮改装为氢燃料电池动力。每艘船将配备大约100兆瓦的电力,来自模块化的氢燃料电池。Sprintex公司为该项目交付的高速电动压缩机对于燃料电池系统的整体效率和性能至关重要,因为氢燃料需要在特定的压力下才能实现高效和最佳的性能。

此次Sprintex公司的S26燃料电池压缩机订单来自英国Ricardo公司的初始订单,预计将获得100万美元的收入。

Sprintex首席执行官Jay Upton介绍说,“我们的燃料电池压缩机已经经过了测试,具有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功率密度更高的优点,现在正成为包括海事业在内的诸多行业的首选。全球海运贸易总值为13.5万亿美元,全球邮轮业总值7.7万亿美元,邮轮和航运业的脱碳不容置疑,sHYpS项目将推动我们为航运业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和对环境负责的未来。”

氢燃料电池系统可以储存在标准的40英尺海运集装箱中,这些模块化系统的氢燃料供应也将在集装箱中进行供应、运输和低温储存,具有燃料加注和燃料供应经销的灵活性,无需任何新的或额外的基础设施,使氢动力零排放的班轮公司能在全球任何航线上运营。因此,邮轮公司可以将这些装有燃料电池系统的集装箱放在选定的港口备用,可以像电池组一样进行更换。

sHYpS项目氢动力船的成功实施,将为全球航运业推广氢技术树立典范。

氢动力已经成为邮轮业实现净零排放的一个途径。今年9月,意大利造船集团Fincantieri宣布,与地中海邮轮旗下Explora Journeys签订合同,将建造2艘采用液氢燃料电池的氢动力邮轮。今年8月,皇家加勒比集团旗下银海邮轮(Silversea Cruises)的新船“银海新星号”(Silver Nova)在意大利开启首航,该船也配备了氢燃料电池作为辅助动力系统。法国庞洛邮轮(Ponant)公司近期也正在开发一种独特的远洋探险邮船设计,据称融合了6种新能源技术,其中就包括了用于推进的低温液氢燃料电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