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英国能源大臣:大规模使用氢气取暖不可能实现

日期:2023-11-28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8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供暖试验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英国一位能源部长承认,在他的部门就是否在英格兰最贫困地区的1800处房产上进行氢气供暖试验做出重大决定之前,从后勤上讲,绝大多数家庭都不可能使用氢气供暖。

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部(DESNZ)部长马丁·卡拉南勋爵(Lord Martin Callanan)在周末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承认,氢不会在家庭供暖中发挥主要作用,并补充说:“没有办法实现”。

他解释说:“很明显,英国绝大多数家庭供暖的脱碳方式将是电气化。”

在英国推广氢加热将要求目前的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升级分配管道以输送氢气,并关闭部分天然气网络以供应氢气。因此,连接到网络某些部分的房屋需要同时从天然气切换到氢气,或者在转换过程中安装某种形式的二次加热系统。

德国国家机构警告说,氢气“太稀缺、太昂贵、效率太低”,无法用于供暖。如果现有的锅炉“准备好使用氢气”,那么还需要连接天然气网络的家庭安装新设备,或者对现有的锅炉进行升级。

它还依赖于可靠的氢供应,以可承受的价格——专家警告这是不可能的。事实上,来自Cornwall Insight的分析预测,到2030年,在英国用氢气供暖的成本将是使用天然气的两倍。

此外,使用现有的燃气管道输送氢气的安全性也存在疑问,因为氢气分子要小得多,更容易从接头处泄漏。

因此,英国政府似乎倾向于采用集群式的氢气供暖方式,在这种方式下,住宅的氢气供应来自位于工业氢气需求较高地区的项目。

英国自己的顾问告诉政府,排除氢加热——它将使能源系统的成本增加18%。Callanan说:“如果我们在当地生产氢,它可能可以在一些局部地区发挥很小的作用。”

然而,英国自己的基础设施顾问警告称,即使将一小部分网络转换为氢气,也会使整体能源系统成本提高近五分之一。

政府继续坚持说,它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和部分补贴在英格兰东北部雷德卡进行的氢加热试验,那里的居民抱怨说,他们没有得到关于氢加热的公正建议,他们担心自己正在被“实验”。

部长们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出决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