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澳大利亚加氢站网络再添一座小型加氢站

日期:2023-11-28    来源:氢能源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澳大利亚政府科研机构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和斯威本大学维多利亚氢气中心(Victorian Hydrogen Hub)在墨尔本东南部启动了一个新的加氢站。这座耗资 250 万美元的加氢站位于CSIRO在维多利亚州克莱顿的所在地,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氢气。

CSIRO和Swinburn University

这个加氢站是为 "促进氢气研究 "而专门建造的。它每天可以通过电解产生多达 20 千克的绿色氢气,存储容量为 80 千克。丰田 Mirai 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的氢气罐容量为 5.6 千克。这意味着,理论上,如果设施内氢气储备充足,可以为 Mirai 充氢大约 14 次。根据 WLTP 测试,Mirai 可在大约五分钟内加满燃料,其续航里程为 650 公里。

小型加氢站

斯威本大学副校长Karen Hapgood教授说:"加氢站的启动使澳大利亚向2050年或更早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氢能在我们向清洁能源过渡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像这样的示范项目有助于测试加氢基础设施的技术、监管和经济方面,并为这一不断扩大的氢能生态系统所急需的培训和劳动力发展提供支持。"

墨尔本丰田加氢站

现阶段,墨尔本仅有一座加氢站,由丰田公司所有,部分由太阳能电池阵供电。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也有一个由 ActewAGL 运营的加氢站。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正在合作建设一条连接该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可再生加氢高速公路。

堪培拉ActewAGL加氢站

丰田和现代汽车最近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与 Ampol 和太平洋能源公司合作,在澳大利亚开发加氢基础设施。目前,澳大利亚有两款 FCEV 汽车--丰田 Mirai 和现代 Nexo,这两款汽车均以租赁协议的形式提供。丰田目前还在澳大利亚试运行一项采用氢燃料内燃机(ICE)的 HiAce 面包车原型项目,而宝马则计划于 2024 年初在澳大利亚推出氢动力 iX5 "示范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