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官宣!阿联酋发布国家氢能战略

日期:2023-11-27    来源:中东热土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储运技术

近日,赶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8)在迪拜召开前,阿联酋政府正式发布国家氢能战略(National Hydrogen Strategy),设定了成为全球氢能领导者的目标,提出了落实可持续能源政策的多项措施,以及规划在氢能领域的更多投资。

根据该战略,到2031年,阿联酋氢产能目标达到140万吨/年,包括100万吨绿氢和40万吨蓝氢产能。

*2031年,为阿联酋独立建国60周年。

根据该战略预测,到2031年,阿联酋本国氢能消费量将可达270万吨/年,氢出口量60万吨/年。

阿联酋将通过大力推广绿氢应用,推动该国关键行业的低碳化转型,也选定的重点转型行业包括:钢铁行业、化工和化肥行业、交通、航空、铝制品行业、炼化行业、海运行业及电网平衡行业等。

根据阿联酋碳中和发展目标,到2040年,该国绿氢年产能可达750万吨;到2050年,达到1500万吨/年。

三大支柱推动国家氢能战略发展:

阿联酋政府计划成立氢洲(Hydrogen Oasis),从政策、平台、人才等多方面推动本国氢能产业链构建、发展。(2031年建成2个,2050年建成5个)

阿联酋政府及主要企业,将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推进制氢、输氢和氢能应用等涉氢产业链方面的合作发展。

阿联酋将加大对氢能研究方面的投资,以推动相关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应用。

国家氢能战略,是阿联酋国家能源战略(National Energy Strategy 2050)和阿联酋2050碳中和目标(Net Zero 2050)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低碳氢能,也将加速阿联酋国家能源战略目标的实现。

2021年10月,阿联酋宣布2050碳中和目标,成为中东北非地区首个宣布碳中和目标的国家。

在该目标项下,阿联酋政府计划在未来30年投资6000亿迪拉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而低碳氢能将成为重要的投资发展领域。

制氢、储氢(包括地上工程和海底工程)、加氢、运氢,以及广泛的氢应用场景(交通、工业、电力等等),将带来更多的、全新的、有别于传统行业的工业制造和工程发展市场机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