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成功实施玻璃钢输氢管道燃爆试验

日期:2023-11-24    来源:西部管道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输氢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11月18日,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在位于哈密的管道断裂控制试验场,成功组织实施了国内首次全尺寸玻璃钢内衬聚丙烯复合管(DN200,PN2.5MPa)输氢管道燃爆试验,为我国今后非金属输氢管道建设与安全运营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试验采集到管内压力、管体行变数据以及氢气泄漏燃烧过程中压力、温度时空分布,获取了氢气云爆炸火焰形态演变特征,接下来将对试验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对比氢气管道泄漏燃烧范围与模拟结果差异,进一步确定非金属输氢管道泄漏燃烧影响范围,为管道运行安全管理综合分析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持。据悉,本次试验为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实施的第二次输氢试验,今年6月26日,该公司成功实施了国内首次高压力多管材氢气输送管道中间过程应用试验。

管道输氢是实现氢气大规模、长距离、低成本运输的重要方式。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要求,积极稳妥实施管网“双碳”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氢气、氨醇氢能载体和二氧化碳等多介质管道储输前沿技术攻关。同时依托新疆资源优势,推动传统油气管输业务与新能源储运业务融合发展,积极开辟新能源储运赛道,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