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风向标:Lhyfe获注资,马斯达尔携手阿坎钢铁破冰,Bramble Energy与EDAG共谋发展……

日期:2023-11-23    来源:氢启未来网  作者:严诚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3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制氢厂 清洁能源 氢燃料电池技术

01、法国氢技术巨头Lhyfe获1520万美元

用于西班牙绿氢制氢厂

近日,法国氢技术公司Lhyfe宣布,他们已获得了H2 Pioneros提供的1400万欧元(约合152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在西班牙塔拉戈纳建设一座绿色制氢厂。这是Lhyfe在西班牙的首个项目,对于公司在欧洲市场的拓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这座制氢厂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5兆瓦,预计每天能向当地工业客户提供多达5吨的绿氢。该项目位于塔拉戈纳的Vallmoll工业区,是2023年西班牙通过H2 Pioneros获得资助的81个项目中仅有的14个项目之一。这笔丰厚的赠款将用于资助项目的设计阶段、设备供应和施工工作,约占项目预计总投资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公斤氢预计将于2026年生产。

02、绿氢面临瓶颈挑战,麦肯锡报告

揭示清洁能源转型之路充满不确定性

麦肯锡公司发布的《2023年全球能源展望》报告揭示,尽管绿氢是增长最快的清洁能源技术之一,但其同样是最易受到瓶颈制约的技术之一。若能成功克服这些瓶颈,到2050年,清洁能源有望占全球发电量的85%。

然而,一些预期增长最快的技术,如风能、太阳能、电动汽车、绿氢和热泵,也同样面临着严重的瓶颈制约。

据麦肯锡报告,风能、电动汽车和绿氢可能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电解槽的供应可能出现20%到50%的不足,某些用于风能磁铁的材料供应不足率甚至将升至50%以上。同时,预计到2030年,电池对锂的需求将激增330%。

此外,报告指出,绿氢的普及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这主要源于大规模部署所需的基础设施和高额投资要求。

尽管挑战重重,报告仍预测,在各种能源转型方案的推动下,预计到2025年,电力和氢气在最终能源消耗中的比例将达到27%-27%,到2050年将达到35%-60%。尽管化石燃料需求预计在2030年达到峰值,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到2040年的天然气总需求预计会增加。

麦肯锡的这份报告强调了能源转型的不确定性,同时也指出了克服这些挑战的可能性。随着政府和企业的去碳化议程推动氢气在新领域的应用,清洁氢气的需求预计会增长。

03、中东及北非首例!

马斯达尔与阿坎钢铁携手建设绿氢项目

马斯达尔公司与阿联酋阿坎钢铁公司联手,启动中东及北非地区首个绿氢项目。此项目旨在使阿联酋的钢铁行业实现去碳化,当前正处于安装阶段,预计于2024年初正式投产。

作为全球首批采用绿氢进行炼钢的公司,阿坎钢铁公司正在其位于阿布扎比的生产设施内安装电解槽,以生产绿色钢材。此举标志着钢铁行业向环保转型的重大步骤,钢铁制造业占全球碳排放量的7-8%,而此项目将炼钢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高达95%。

04、Bramble Energy携手EDAG集团

就氢燃料电池开发展开合作

Bramble Energy与EDAG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就氢燃料电池开发展开合作。

两家公司将建立 "FC-STORM "项目,在标准化电动汽车平台内使用氢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PCBFC?)的数字化研究方面开展合作。

该项目旨在创建和展示Bramble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与EGAG专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 (LCV) 设计的存储平台的三维集成设计研究。

之所以选择 Bramble Energy,是因为 PCBFC? 系统具有多功能性,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提供超过 40kW 的高功率输出。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姆-梅森博士(Dr. Tom Mason)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提供 "可持续的高效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