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项目涉及85亿美元,国外氢能项目动态请查收!

日期:2023-11-23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电解槽 氢能产业

01、欧盟支持10GW巴西氢气和氨气项目出口到克罗地亚

作为欧盟20亿欧元(约21.9亿美元)全球门户投资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于11月20日与巴西总统共同宣布,将支持巴西皮奥伊州建立一个10GW的氢气和氨气生产设施。这一举措旨在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缩小全球在能源领域的投资差距。

根据该项目计划,巴西生产的氢气和氨气将被运往克罗地亚的克尔克岛,供东南欧的工业承购商使用。初始阶段,克罗地亚进口终端的容量为1000万吨氨。在2027年年中一个10万立方米的氨储罐建成之前,氢载体将通过现场加油船进行交易。

冯德莱恩表示,欧洲不仅是清洁氢气的先驱,也致力于建立全球氢气市场。她认为这些公共投资将有助于吸引大量私人资本。该项目是欧盟REPowerEU目标的一部分,即到2030年进口1000万吨可再生氢气,同时在国内生产相同数量的氢气。

02、提供1.25亿加元贷款,加拿大政府助力EverWind Fuels打造绿氢中心

近日,EverWind Fuels公司宣布,已从加拿大政府获得1.25亿加元(约合912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推进位于新斯科舍省的绿氢和氨气中心的发展。这一举措旨在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清洁氢气生产,以出口至德国和其他国家,进一步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

据悉,EverWind Fuels与加拿大出口发展部就债务融资条款达成原则性协议,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尽职调查。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公司在新斯科舍省的绿氢和氨气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这一中心是该公司60亿美元的年产100万吨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而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已于今年2月获得环境批准。

03、“四面楚歌”,plug power被赶出丹麦绿氢中标名单

在股市暴跌及财务困境下,美国PlugPower近日宣布,无法为其位于Idomlund的100兆瓦项目提供银行担保。鉴于此,丹麦能源署已决定撤回对该公司的107673447丹麦克朗(约1600万美元)的生产补贴提议。

此前在10月底的丹麦首次power-to-X招标中,Plug Power赢得了补贴,成为拍卖中的最低价。但如今,这家公司的前景变得黯淡。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Plug Power承认,由于持续的严重亏损,公司有可能在12个月内面临倒闭。

与此同时,丹麦政府已对Everfuel和Hy24在弗雷德里西亚市的项目报价进行调整,从原先的3400万丹麦克朗提高至2.11亿丹麦克朗。这两家公司获得的补贴略低于67.50丹麦克朗/千兆焦(约合1.19美元/千克生产的氢气)。

04、总价值7亿美元!铁矿巨头Fortescue入局绿氢生产

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最近在一系列清洁能源项目中做出了重要的投资决定。该公司已宣布对其位于美国的Phoenix Hydrogen Hub和位于格拉德斯通的50兆瓦电解槽项目进行最终投资决定(FID)。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Phoenix Hydrogen Hub项目中,Fortescue将斥资5.5亿美元开发一个80兆瓦的液态绿氢生产厂。预计该项目将于2026年中期启动,每年能生产11000吨氢气。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夏天,Fortescue已从美国零排放卡车公司尼古拉(Nikola)手中以2400万美元购买了该项目的“早期阶段”以及尚未开发的土地。

尽管凤凰城氢气枢纽并不属于地区清洁氢气枢纽计划的一部分,但该设施将采购可再生电力,通过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局(Arizona Public Service)根据受监管的超高负载率电价供应电力。

在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能源市场中,Phoenix Hydrogen Hub使Fortescue站稳了脚跟。公司的能源首席执行官马克·哈钦森指出,《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为清洁氢气提供了慷慨的激励措施,如去年签署生效的每公斤最高3美元的生产税收抵免。

同时,Fortescue还将斥资1.5亿美元在格拉德斯通建设一个两阶段的50兆瓦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项目。第一阶段将于2025年年中启动,装机容量为30兆瓦,接下来的20兆瓦将于2028年投产。

在澳大利亚本土,Fortescue也在推进位于皮尔巴拉的绿色铁矿项目。该项目将利用现有的可再生氢供应,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每年将生产超过1500吨的绿铁。

05、荷兰Eneco携手三菱提交鹿特丹800兆瓦绿氢设施规划

荷兰能源公司Eneco,通过其与日本三菱的合资企业Eneco Diamond Hydrogen,已向鹿特丹港务局提交了建设800兆瓦绿氢综合设施的规划申请。

该项目计划将电解槽与Enecogen燃气发电厂整合,实现基础设施共享,包括电网连接、供水和办公空间。

预计这座绿色制氢厂将于2029年开始生产氢气,建设工作则计划于2026年启动。一位Eneco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最初的目标客户群将是该地区的工业企业。鹿特丹港有很多氢气用户,这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于项目资金筹集的问题,Eneco公司拒绝评论是否会寻求政府资助或通过拍卖寻求补贴。然而,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的启动时间早于欧盟规定的2030年42%的工业用氢应是可再生氢的目标。

在各成员国将这些目标转化为国家法律的过程中,可能需要额外的国家级激励措施,以推动各行业承诺摄入足够的绿氢,从而实现这一目标。

06、45亿英镑助力英国经济增长!氢能产业成“关键”受益者?

氢能产业已被列为英国八个 "关键 "行业之一,将从英国政府上周五宣布的45亿英镑(56亿美元)巨额资金中受益,旨在启动经济增长和建立供应链。

氢能与碳捕集、利用和储存(CCUS)、核能、海上风能和电网等其他五个与能源相关的领域被归为一组,共同争夺总资金中的9.6亿英镑。

但其他方面的细节还很模糊,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氢能产业将有资格获得多少资金,也没有迹象表明资金将如何分配。

最大的一笔资金将发放给英国的汽车行业,该行业将获得20亿英镑,用于发展零排放汽车的供应链和制造能力,其中可能包括氢动力汽车,但很可能以电池电动汽车为主。

不过,英国政府还宣布了一项计划,即成立一个 "氢能产业特别工作组",由公私合作的氢能创新计划和英国的研发资助机构 "创新英国"(Innovate UK)共同实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