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扶持氢能产业,西澳这一项目获投7000万澳元

日期:2023-11-22    来源:澳华视界、西澳大利亚政府、澳大利亚政府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2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电解槽

西澳大利亚州的氢气生产行业又向前迈出了一步,珀斯南部的一个项目达到了工程和设计里程碑。

联邦政府正在加大对西澳大利亚工业部门的投资,11月17日,联邦政府宣布为H2K氢中心 (Kwinana Hydrogen Hub) 提供了7000万澳元的支持。

联邦政府表示:“随着西澳抓住清洁能源转型的机遇,这项投资将创造区域就业机会并帮助该州工业部门脱碳。”

01、预计2027年中期完工

可生产14,000吨氢气

H2K氢中心 (Kwinana Hydrogen Hub) 由BP Australia领导,它包括一个100MW电解槽,总产量有可能扩大到1.5GW,将创造150个就业岗位。

H2K现场工程已经开始,预计将于2027年中期完工。该项目涉及安装氢气储存、压缩和卡车装载设施,并对现有现场氢气管道系统进行升级。

投入运营后,它每年可生产超过14,000吨绿色氢气,用于工业用途和重型运输。这相当于每年为澳大利亚重型车队约750辆汽车加油。

西澳大利亚州长Roger Cook表示,“清洁”氢气可能成为西澳的下一个大产业,并支持数千个就业岗位。“州和联邦政府能够支持H2Kwinana来驱动可再生氢,这真是太棒了。”

02、投资超5亿美元

帮助实现脱碳目标

联邦政府正在向区域氢中心投资超过5亿美元,包括皮尔巴拉、奎纳纳、格拉德斯通、汤斯维尔、亨特、贝尔湾和博尼通港。

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Chris Bowen表示,可再生氢是“绿色制造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澳大利亚正在筹备氢能项目,价值约2,000至3,000亿澳元。

澳大利亚一直关注氢能发展,自2019年澳大利亚国家氢能战略发布以来,澳大利亚目前已宣布了1270亿澳元的氢能投资。其中包括超过15个已通过最终投资决定(FID)的项目和超过80个已宣布的可再生氢项目。

这些项目多种多样,有潜力帮助振兴制造业,支持区域经济,创造就业、投资和贸易机会,同时帮助澳大利亚实现脱碳目标。

Chris Bowen说:“到2050年,澳大利亚的氢能行业可额外创造500亿澳元的GDP,并创造超过16,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将会为绿色氢能生产额外提供13,000个就业岗位。未来,澳大利亚将利用这些本地生产的可再生氢能源减少工业排放并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出口。”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