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隆基绿能:“绿电”+“绿氢”支撑全球“零碳”发展

日期:2023-11-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隆基氢能 碳中和

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作为高交会的核心组成部分,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以“中国能·世界能”为理念,以“清洁能源促全球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聚焦太阳能、风能、核能等产业领域,集中展示清洁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成果。

作为中国清洁能源领域重要参与者之一,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绿能”)携其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本届高交会的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公司在“绿电”+“绿氢”理念牵引下,打造的系列光伏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元化形式展示了隆基绿能在支撑全球“零碳”发展服务进程中的新思路、新解法。

“要实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隆基绿能中国地区部总裁刘玉玺表示,隆基绿能本次展示的是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全球能源低碳转型,未来让人人可享有清洁绿色能源,实现绿能的零碳世界。

在绿电方面,隆基本次展示了海上光伏和沙戈荒场景的解决方案。以海上光伏为例,海上光伏面临环境的高温、高湿、高盐雾等多方位的严苛考验,隆基绿能进行产品匹配,提高组件防腐、降低衰减,增强其可靠性,隆基绿能所展示的铝合金边框组件,边框采用阳极氧化防腐工艺,提升抗盐雾腐蚀能力,以其高效率、高功率的特点,降低初始投资成本。

据介绍,本次展会隆基绿能集中展示了其在单晶硅片、电池组件、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其中,隆基绿能控股子公司隆基氢能“30标方真机”引起了众多参展商的关注。隆基氢能自成立以来,两年多时间,已经完成了1000标方电解槽下线、万吨级绿氢示范项目投产、万吨级绿氨项目中标,发布了两款标杆型产品,并在前不久推出了“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最优LCOH的整体解决方案。

刘玉玺表示,隆基绿能的研发理念始终是坚持“第一性原理”。在过去十几年时间里,隆基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了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革命,促使光伏发电成本快速下降。从2012年上市至2023年上半年,隆基绿能累计研发投入已超220亿元。能源结构转型已经到来,这一过程中,隆基绿能不仅将持续通过科技创新降低光伏的度电成本,更将实现完全以清洁能源进行光伏产品制造,实现全产业链的零碳制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