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总价值30亿欧元!欧洲氢能银行即将开启第二轮拍卖计划

日期:2023-11-21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能 化石氢能 氢能产业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宣布了第二轮欧洲氢能银行拍卖计划,总价值高达30亿欧元。此次拍卖计划旨在缩小可再生氢能化石氢能之间的成本差距。

据冯德莱恩在欧洲氢能周开幕式上的演讲介绍,第二轮拍卖将于2024年春季启动。而第一轮试点拍卖将于本周四(11月23日)开始,为欧洲经济区的可再生氢生产商提供高达8亿欧元的奖励。此次奖励通过10年内为每公斤可再生氢生产提供固定溢价的方式实现。

欧盟委员会在今年8月公布的条款和条件中设定了固定溢价的上限价格为每公斤4.5欧元。除了春季拍卖,冯德莱恩还透露,欧盟委员会正在为欧洲氢能银行的“国际部分”开展工作,以使可再生氢能的进口多样化。近几个月来,欧盟积极与埃及、肯尼亚、纳米比亚等国家和南美国家建立国际氢能关系。

此外,冯德莱恩还表示,在欧洲氢能周期间,将宣布与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阿曼等国家的进一步合作计划。这些国家具备生产清洁能源、将其转化为清洁氢气并运往世界各地的巨大潜力,有助于实现欧盟2030年REPowerEU进口1000万吨可再生氢能的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