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石油、中国化学,联合中标万方级绿氢项目!

日期:2023-11-21    来源:第一氢能与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中国化学 绿氢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与中国化学旗下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大唐集团多伦15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科技示范项目制氢部分EPC总承包。

具体来看,该项目是大唐集团首个绿氢重点示范项目,是华北分公司继国家能源集团清水营制氢站EPC项目后,再次承揽央企重点示范项目,充分彰显了分公司在绿氢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技术实力,是落实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的有力实践。

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绿氢与煤化工的创新融合示范,为化工降碳提供标杆,对推动绿氢产业链发展,推进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石油成立氢能研究所,加入中国氢能联盟,充分发挥其在化学化工和新材料领域的基础优势,构建蓝氢、绿氢多元供氢,氢-电、电-氢转化,建立氢气储存、运输、终端加注供应链。

今年7月,由中国石油寰球北京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国内首套万吨级绿氢项目--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成功产氢,标志着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图片

“双碳”背景下,全球关于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和投资的讨论以绿氢为主题。华盛顿的IRA计划和欧盟的能源战略项目的影响,加剧了媒体对不断扩大的项目、补贴计划和国际战略的狂热。似乎人们已经做出了后油气世界的选择,绿氢以及它的衍生物绿氨正成为人们青睐的选择。

当前,我国氢能越来越受到重视和认可,氢能的布局也越来越强化。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发布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能的战略定位,并提出了氢能产业的一系列发展目标。

未来,在国家顶层政策指引下,氢能产业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获得较快发展,氢能产业链从产业规模到成本成效都将取得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