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德国拟建设9700公里氢气运输管道

日期:2023-11-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0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 输氢管道 欧洲氢能

德国政府正在准备推出一项为期20年的资助计划,用于建设和运营9700公里的氢气输送网,预计管道在2025年至2032年间分阶段完成。输氢管道中约60%来自原有的化石气管道的改造,大大降低了成本。

该计划包括与所有邻国建立陆上氢气管道互联,德国还参与了北海海底氢气管道项目。此外,德国和荷兰签署了意向声明,打算在2032年前在其边境建设四条氢互联线路联合从国外购买绿氢。两国政府表示,从2027年起,将在十年期合同上各花费3亿欧元。

绿氢是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解槽中的水生产的,在与灰氢竞争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天然气直接生产,价格便宜得多,后者仍然是唯一的传统技术。欧盟正在为绿色氢气提供巨额补贴,但其他更清洁的氢气也可能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蓝色和氢。蓝氢指从化石气体中生产氢气加装碳捕获、利用和封存设施,而粉氢来自核电站的电力制氢。

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认为,绿氢将最终比化石燃料便宜,德国通过新的全国输氢网项目,推动工业特别是钢铁、水泥和包括化肥等行业的脱碳。2030年,德国的氢气需求预计在95太瓦时至130太瓦时之间,德国国内生产满足30%至50%的需求。

西门子能源公司和法国液化空气公司日前在柏林为电解槽工厂举行了落成典礼,预计到2025年将年产能从目前的1吉瓦提高到至少3吉瓦,每年可以生产30万吨绿氢。此外,西门子能源公司刚刚从德国获得75亿欧元的国家担保,以维持运营,因为该公司上一财年亏损46亿欧元(由陷入困境的西门子歌美飒风力涡轮机子公司导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