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浙江舟山市岱山县:“可再生能源+储能+联合制氢+碳汇”

日期:2023-11-16    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岱山县人民政府官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6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氢能产业 电解水制氢

浙江舟山市岱山县

岱山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方案

(2023-2025年)

以下为通知原文:

01、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支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系统重塑全域海洋生态科技创新体系,依靠科技创新统筹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保护,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美丽岱山,打造县域创新驱动海洋生态文明发展的岱山示范。

(二)主要目标。创新型县建设主题是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三年努力,到2025年,探索独具海岛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立足海洋海岛的自然禀赋,把生态与环境的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全力打造科技支撑海洋生态全域创新的海岛样板。

02、建设指标

岱山创新型县建设指标主要依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创新型县(市)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农〔2022〕158号)确定,具体包括创新投入、企业创新、创新环境和创新绩效4大领域15项指标,以及根据岱山县发展现状及优势,提出岱山创新型县域建设示范3项特色指标,共计18项指标。详见附件2。岱政办发〔2023〕40号

03、建设任务

节选

(四)实施清洁能源示范行动

10.推动海洋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岱山1#、2#风电项目,加快惠生海工清洁能源装备技术研究院建设,开展深远海漂浮式风电技术开发和试验场项目示范。开展滩涂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华润双剑涂850MW、总投资50亿元的“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林东潮流能项目产业化进程,支持各科研机构、院校、企业开展潮流能、波浪能科研示范工作。到2025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65万千瓦以上,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以上。(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11.推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发展。按照“可再生能源+储能+联合制氢+碳汇”技术路线图,重点围绕风电设备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光伏以及潮流能等设备制造,氢能制备、储运装备等领域,联动开展清洁能源装备研发创新和制造,培育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依托岱山良好的港口岸线条件,联合龙头企业,研究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技术、制氢制氨技术和关键装备制造技术,打造“深远海海上风电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深远海海上风电运维基地、绿色氢能装备制造基地”和“深远海海上风电母港”。(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