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新疆喀什多个氢能项目开工

日期:2023-11-16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源汽车 可再生能源制氢

11月15日,新疆喀什市城市氢能源综合服务站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新疆喀什市城市氢能源综合服务站项目计划对现有迎宾大道CNG加气站进行改造,建设3.6X105kg/a、1000kg/d加氢示范站1座,总投资约1200万元。该项目将为新疆喀什地区光伏制氢一体化项目,氢产能提供终端应用销售窗口,满足氢能源车辆和各类用户需求,将为氢能源车推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当天,还有多个氢能项目在新疆喀什地区多县(市)举行开工仪式,这些开工项目中涉及制加氢一体站项目6个,总投资1.56亿元;天然气管道掺氢项目1个,总投资2.1亿元,7个项目总投资共3.66亿元。其中包括有疏附县首个光伏电解水制加氢一体示范项目、国投泽普县光伏绿电制储加氢一体化项目、中电工程西北院英吉沙县氢能源制加一体站示范项目等。

近年来,新疆地区正迅速崛起为国内重要的绿氢生产基地,为未来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全球范围内氢能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新疆克拉玛依、伊宁等地积极抓住机遇,加速推进氢能产业的布局与建设。

今年8月,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自治区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自治区支持氢能产业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方案提出,到2023年,建设2—3个氢能产业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制氢量突破2万吨/年,推广氢燃料电池车突破50辆。到2025年,推动建立集绿氢制、储、运、加、用为一体的供应链和产业体系。建设一批氢能产业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万吨/年,推广氢燃料电池车1500辆以上。

9月,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了中国西部氢能大会,在此次大会上,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宣布了首批示范区名单,分别为:克拉玛依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哈密市。

其中,克拉玛依市将在石油石化领域、数字经济、风光储能和交通及公共服务事业等十大领域推广氢能应用。特别是在白碱滩区启动的氢储能调峰电站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电站建成后将为城市提供零碳供暖 ,助力打造新疆第一个零碳城市。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当前正推进伊宁市绿色氢能创新应用工程,该工程是新疆首个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利用清洁低碳绿色氢能的制储加用一体化创新应用工程,同时还完成了50辆氢能汽车的采购。

乌鲁木齐市则提出推动氢能产业链全面发展,打造极具竞争力的氢能产业集群。

哈密市因为拥有丰富的风光、煤炭等能源资源,当下正在构建大规模氢燃料重卡长短途绿色物流大走廊,并表示到2025年实现2000辆氢燃料重卡的应用规模,建设成西部最大氢燃料车辆应用场景,西北地区大型低成本新能源制氢基地,西氢东送重要氢源地,氢能产业链装备制造基地。

此次新疆喀什市城市氢能源综合服务站项目等多个氢能项目开工,标志着喀什新能源产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更标志着喀什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构建氢能源产业链发展格局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