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江苏无锡惠山经开区开展氢能产业专题调研

日期:2023-11-15    来源:梦想惠开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5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源汽车

11月14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带队赴同惠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及天津大学无锡研究院开展氢能产业专题调研,听取研究院建设近况、孵化项目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了解当前存在的发展瓶颈与困难,助力产学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惠山经开区可持续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开区领导朱丹,经发局、有关园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到同惠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氢能产业现状,以及研究院最新工作进展。通过前期的努力,研究测试要素供给问题已初步解决,目前氢能动力系统测试实验室、关键零部件测试实验室已完成部分测试能力建设;大数据分析存储中心已建成,正在为同济大学、上海科创平台氢能测试基地的运行数据及测试数据提供稳定的存储、分析服务。孟栋对研究院当前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当前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讨论解决措施及方案,针对企业提出的要素供应和资金保障两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表示管委会将尽最大努力予以支持,同时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快氢能动力系统研发与产业孵化,助推惠山经开区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在天津大学无锡研究院,新完工的办公载体已投入使用,目前已有5个项目团队入驻。在座谈中了解到,研究院依托先进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在基础研究及工程应用研究领域的成果积累,正在沿着氢能和储能、先进动力、智能制造与装备三个重点方向,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后续还将有8大项目接续入驻,拟注册资本超3亿元。孟栋对研究院近期的发展表示祝贺,也希望天津大学与惠山经开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落户,管委会也将加强资源要素和服务保障,助推更多优质合作项目加速孵化落地。

下阶段,惠山经开区将积极围绕氢能产业,加速布局氢能产业园,同时进一步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合作,举办高端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力争在氢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材料和制造装备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为惠山区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转型贡献惠开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