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大唐多伦风光制氢项目制氢部分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单位公布

日期:2023-11-14    来源:氢能项目部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4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制氢 氢能产业 碱性水电解制氢

11月9日,CPECC华北分公司与中国化学旗下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大唐集团多伦15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科技示范项目制氢部分EPC总承包工程。

该项目是大唐集团首个绿氢重点示范项目,也是华北分公司继国家能源集团清水营制氢站EPC总承包项目后,再次承揽央企重点示范项目,充分彰显了华北分公司在绿氢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技术实力,是CPECC践行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的有力实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绿氢与煤化工的创新融合示范,为化工降碳提供标杆,对推动绿氢产业链发展,推进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1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实施兴安盟京能煤化工可再生能源绿氢替代示范项目等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的通知,其中包括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10.94亿,将新建风电120MW、光伏30MW,以及14套1000Nm3/h碱性水电解制氢装置,制氢能力5419吨/年,年操作时间8000h,所产氢气送至大唐多伦煤制烯烃厂甲醇合成入口。大唐多伦煤化工于2011年建成投产煤制烯烃项目,年产中间产品甲醇168万吨,最终产品年产46万吨聚丙烯及副产精甲醇24万吨,汽油12.95万吨,LPG 6.66万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