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四川自贡自流井区:氢能重卡车队正式“上岗履职”

日期:2023-11-14    来源:人民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4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装货、检查、发车……近日,四川省首批氢燃料电池重型半挂牵引车(以下简称为“氢能重卡”)从东方锅炉自贡基地的不锈钢材料仓库装载发车,货物运至我市某管件厂进行生产加工。这趟运输是氢能重卡车队的首个任务,标志着首批12辆49吨级氢能重卡正式“上岗履职”。

“目前,这批氢能重卡用于东方锅炉的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在自贡市域内的运输,服务于生产过程。”四川东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四川省第一个氢能重卡物流园在东方锅炉自贡基地建成,这也是自贡市首个绿色无碳重装物流园;同时,搭配着东方锅炉自主生产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首批氢能重卡正式交付。该批重卡采用110千瓦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具有零碳排、高功率、高集成度、高经济性、高智能化、一级部件全国产化的特点。在经过驾驶员专业培训等各种准备环节后,由12辆氢能重卡组成的车队于10日开启首个运输任务。

“氢能是一种二次清洁能源,这12辆氢能重卡是我市构建首条氢能物流示范线的‘先头部队’。”自贡市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氢能重卡车队将在促进自贡氢能产业发展、推动“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助力全市低碳绿色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贡市作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目前拥有东方锅炉、东方通用公司等15户本土氢能产业链核心企业,基本形成了制氢、加氢、氢储备、氢运输以及氢设备制造等全产业链,正加快建设氢能装备制造先行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