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司合作开发世界上最大绿氨平台

日期:2023-11-14    来源:美联社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4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南亚氢能 绿氨 氨能技术

10月30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Petronas) 的清洁能源部门 Gentari和 Greenko 创始人成立的 AM Green 共同签署协议,与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附属公司合作,到 2030 年每年生产 500 万吨 (MTPA) 绿色氨,相当于约 1 MTPA 绿色氢。

该合作伙伴关系将重点关注印度多个地点的绿色氨生产,预计这将加速印度和经合组织市场实现净零目标的努力。预计将于2025年底开始通过该平台向德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主要经合组织市场出口绿色氨。

5MTPA 绿色氨将相当于约1MTPA绿色氢,相当于印度国家绿色氢使命下绿色氢生产目标的五分之一,以及欧洲到 2030 年绿色氢进口目标的 10%。实现这一生产规模将使新企业成为全球大规模且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绿色氨生产领域的领导者。

AM Green还将在其AM Green Molecules子公司下生产绿色分子,如绿色甲醇、绿色烧碱、绿色氯气、生物燃料和各种下游高价值绿色化学品。此外,AM Green 还将与比利时的John Cockerill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其AM Green Technology & Solutions 子公司生产电解槽;到2030年,向AM Green Ammonia供应约 6.5吉瓦的电解槽。




(来源:美联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